梦里唯城

【all叶】主角光环

木乃伊耀:

悠悠堇:



新头像简直就是我每天吸叶时的真实写照,被人看到就会被举报到局子里似的嗑药表情。


 


突如其来的脑洞。很短。


 


01


叶修半梦半醒间听到有个电子音在说话:


系统检测到该位面主角光环强度远低于平均值,现对其进行修复……loading99%


 


02


黄少天咬着煎包,手里拿着最后用油纸包着的两个牛肉馅儿喜滋滋地准备给tali叶送早餐。


走到tali叶门口叩响门,甚至想给他唱首小兔子乖乖。


叶修迷瞪瞪地揉着眼打开门,黄少天立刻说教:“用手揉什么眼睛,太不卫生,我给你呼呼……”


话说到一半,像是卡了壳。


“怎么?”


黄少天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倒是让叶修残存的睡意消散些许。


“你的头上……”


 


03


叶修的头上出现了一个光环,光环上还有五个荧光字。


老子是主角。


 


04


B市集训地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

走到哪里都能吸引人鸡猫狗的视线。


就连厨房里那只侥幸越狱的大公鸡,看到叶修后都乖乖回到厨房自断颈项。


“这是什么黑科技?”


楚云秀啃着鸡翅,“你们家公司最新的科研结果?”


“不是啊。”叶修捏着苏沐橙的hellokitty小镜子照着自己,“这东西要怎么消掉啊。”


闪闪发光的光环和头顶五个大字的称号,让人误以为自己身处目前尚未被研发的全息网游。


“既然老子你是主角,那你说声消失,它不就会消失。”


方锐随口乱说,眼前的实景仍然让他觉得很梦幻。


“哦?”谁知道叶修听进去了,正正经经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了句,“消失呗。”


然后天空中飘来的五个大字就消失了。


剩下个光环还浮在叶修的脑袋上。


“还挺有用。”


叶修拍了拍方锐的脸蛋,方锐把手覆在叶修的手背上,顺势摩擦了一下,再用自己的脸蹭蹭。


“看在你这么贴心的份上,朕要不赐你个号吧。”


叶修调笑道。


方锐顺杆爬:“好呀好呀,叶领队的男朋友这个称号怎么样。”


“嗯,废物点心不错。”


等到叶修反应过来,废物点心四个大字已经挂在了方锐头顶。


 


05


这天,国家队躲避着后勤阿姨的视线,做贼似地抵达了休息室。


肖时钦落座后对着叶修苦笑:“你不厚道。”


叶修戴着个大口罩,已经被禁止说话,他只露出来那双眼睛的时候显得过分无辜了。


黄少天面色冷酷,因为他顶着个“沉默是金”的格言,每次进厕所或者透过反光的玻璃看到自己,他都很绝望。


而他的同期楚云秀甚至都不理解他,反而指着头顶“我本来就很帅”的周泽楷安慰道:“你看人周队都那样了还没寻死觅活,你这点小挫折又算什么呢?”


黄少天决定将沉默是金的真理贯彻到底。


 


06


唐昊一脸要死地顶着“你快乐吗”,看上去很不快乐。


“笑一笑啊十三号选手。”


叶修手握逗猫棒,逗猫似地去戏耍唐昊。


“别烦我。”唐昊一爪子捏住逗猫棒。


忽然这时候楼里养的猫以及她最近产的崽子来到了附近,一向是亲狗体质的叶修从小受各路猫猫嫌弃,只可远观不可亵玩,不然就会被小爪子挠。


可今天的猫儿们特别乖巧一个个在他的脚边排排站,还咪咪地发嗲。


叶修瞬间就软了。


轮番捏着它们粉嫩的肉垫这边挠挠,那边摸摸,人生很圆满。


第一次见到这么兴奋的叶修,唐昊原本不快乐的心情有些放晴。


唐昊默默地单方面与叶修和解了。


 


07


“叶修,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。”


王杰希把叶修堵在茶水间,面色不善。


“我不是,我没有。”叶修拒不承认,忍得很辛苦。


“我想你应该知道。”他拉下外套拉链,“我并不好惹。”


叶修看着他头顶金光闪闪的“我是你爸爸”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然后他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惨痛的代价。


 


08


“你的嘴怎么了?”


张新杰擦着镜片,眯着眼看嘴唇红肿的叶修。


“没怎么。”叶修被王杰希咬了一口,但他觉得自己有错在先,还是原谅了王杰希。


看着张新杰头顶的一片空白,叶修决定不跟他继续说话,免得等会儿张新杰也被他下了定义。


然而张新杰似乎并不在意,仍然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着天。


不知不觉聊到了以前的事,叶修打趣了几句,说到张新杰第一次出现在韩文清身边,他就知道这辈子有得好斗了。


所以当“韩文清的男人”的字样出现在张新杰头顶的时候,叶修整个人都有点不好。


他左顾右盼地扯开话题,正准备若无其事地遁走,却被张新杰给抓住了。


“去哪儿?”


“上厕所。”


“等会儿去。”


“不行,很急。”


“不急。”张新杰慢条斯理地把叶修顶在墙上,看他人挺瘦的,叶修挣了两下居然没成功。


“看着我的眼睛。”


张新杰还没戴上眼镜,一双眼睛黑漆漆的,“我的头顶上有什么吗?”


“……”叶修进退维谷。


 


 


***


 


明天考完就解放了(并没有,还有课)


评论

热度(564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